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杨鲜兰:严肃财务审计强化监督检查

作者: 时间:2018-05-25

学校召开预算执行和财务收支审计检查工作会

本网讯 记者周靖宇 报道:5月25日上午,学校迎接省教育厅预算执行和财务收支审计检查工作会在图书馆二号会议室召开。院长杨鲜兰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严肃财务审计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切实提高财务管理水平。校领导於全收主持会议。

院长杨鲜兰强调了财务管理对高校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并围绕学校加强财务管理、规范财务行为,要求相关部门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主动适应新常态,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明确自身任务,强化职责分工;正确对待审计检查,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直面问题立查立改;以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与内控机制,不断探索新的财务管理办法,强化财务监督检查,在最大程度上提升学校财务管理水平,从而营造安全团结稳定的校园氛围。

校领导於全收针对此次检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组织部门员工进行专项自查,明确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与责任人,积极配合审计检查。

据了解,根据全省教育财务管理规范年工作安排,结合省教育厅常态化、制度化审计检查工作要求,省教育厅将针对省属公办本科院校,以及省教育厅所属单位开展预算执行和财务收支审计检查工作。检查分为动员部署、全面检查、落实整改三个阶段,将于11月上旬结束。

此次检查工作将以各单位2016-2017年度的预算管理、财务收入、科研经费、政府采购和招投标管理、基建项目管理等12个方面为重点内容,并以现场审计检查为主要检查方式。

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部、监察审计处、财务处、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科研处、招生就业处、工会、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规划建设处、后勤服务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文江]

CopyRight © 2019 汉江师范学院审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19-8846198  信箱:hjnu_sjc@163.com